云深有你真好

以澄为中心,

第59章:恩怨是非 下

第59章:恩怨是非  下


江澄又不知道想起来什么,眼眸潜藏了几分忧虑,向蓝湛顾虑重重的开口道:“二哥哥,我……我突然心很慌,也梦到了前世。你说,人为什么那么贪心呢?”


蓝湛温柔的安抚道:“阿澄,没事了,不要想,湛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的。”蓝湛似是想到了什么,也较为严肃的说:“人的贪欲是一个无底洞,有些东西越得不到越想法设法的想要拥有。”转而又改变了话题道:“阿澄,你有什么想法?你要做什么?”


江澄从蓝湛的怀里跳下来,双手环抱胸靠着那棵梅树,杏眸一眯沉声向蓝湛询问道:“蓝湛你觉得你母亲真的只是因为被灭门而杀长老吗?你真是以为只是外门长老贪心那点钱财吗?你真的以为父亲只是因为保护母亲而自己受困于那一处吗?”


蓝湛脸色一沉,眉头染了几分冰霜。听到江澄那么说,脑海里也便是在思索着江澄的问题。冰冷的语气里带着怒意:“一群蛀虫!”


江澄嘲讽的冷哼一声,嗤笑的表情向蓝湛翻个白眼,也似是蓝湛那想法很是天真无邪。便很是直接的嘲讽道:“你蓝湛还是那么傻,你们没有沾染烟火气,又怎么会知道底层人民的苦难呢?你是君子,可是有些人并非是!你们那几个,可一个个都是老古董,被人傻呵呵骗钱了都还给人数钱!”


蓝湛听着江澄那嘲讽样子,他有几分的愧疚,但也承认江澄这一番话说的没错。随后余光一撇看到了江澄腰间的暖玉颜色似是有点很明显的变化,随后打开识海看到了江澄原本缺失一缕魂魄终是完整,虽然中间有其他人的魂魄,可是他想起来了他寻找的那一缕残魂花费许久未曾找到。他也心想那魂魄可是碎的最严重的一缕魂魄,原本季曦他们把江澄的魂魄收集稳固,可江澄终究是缺少了什么。


看来,这次的暮溪山还给江澄塑造了一个机缘巧合。蓝湛低头似是虚心受教的听着江澄的训诫,一点也没有几分胆量去反驳。蓝湛那样子在江澄的眼里可是更加的添把火,江澄抬手直接的抓住蓝湛的衣领愤愤不平的说:“瞧你蓝二那鹌鹑样,你没有嘴吗?”


“阿澄说的是,”蓝湛闷闷憋出这么一句话出来。


“行了,”江澄满脸不耐烦的表情。颇为嫌弃的语气:“得了,之前阿珩查到了你母亲家族的一些事,准确的说当年的九杀之隐,也算是江蓝两家和荆门楚氏的恩怨。你母亲的家族是无辜被牵扯进来的,有些人贪欲作祟,想要的东西可也要有本事能拥有!”


蓝湛眉头紧蹙,琉璃眼眸里带着几分冷霜。听到江澄那么说,蓝湛仔细想想他顿时心里有几分不满,同时也有懊恼不已。咬牙一字一顿的询问道:“所以,江澄江晚吟!你别告诉我也正是那些事你才会遭受那么多?你才会选择那么了结自己?”


江澄撇撇嘴,看着蓝湛的样子有点不以为然。似是小孩脾气的踹了一脚蓝湛,随后收敛自己脸色的神情解释:“虽然,是有那些因素影响我的决定,但,为了破局也没有那么办法。你知道吗~我从小到大都渴望父亲能够关注我,所有人都觉得魏无羡比我优秀,阿娘希望我能够超过魏无羡,可另外一方面又希望我无忧无虑的长大,可我也一直很清楚。我不可能的!只有一个人,他对我真心好,可我也很清楚他接近我带着几分目的!”


“你是说那个被除名的宗主,父亲叔父他们兄长?”蓝湛这一细想来整个都联想起来,也就是有些事都想通了。乱魄抄是他这个伯父给金光瑶的,也是他暗中的对聂明玦动手。那三十三位长老是借他的手而打伤,目的就是报复那些人。


“所以,你觉得不是他又会是谁?那传闻不是他散布的,会是温若寒吗?你觉得不是他其他人会让温若寒那么容易相信吗?他想要开启莲花坞秘境,可不要接近我?”江澄淡然的语气。


“那他……他到底是想干嘛?难道真的是要毁了姑苏蓝氏吗?可是他又为什么要那么做?”

“九杀之隐,是他设计的第一个局,之前的蛟龙乱葬岗异动,是温若寒设计的,因为姑苏蓝氏的实力排世家第一,而云梦江氏有个优秀的嫡少主,而云梦江氏和眉山虞氏隐约联系密切。兰陵金氏他设计挑唆金光善,金氏自作孽不可活!金氏如果当初那江枫译他们晚来一点恐怕是真的存在那几句传闻里。


蓝启轶被温若寒挑唆,你觉得按照你那伯父的性子会那么轻易放过吗?荆门楚氏被人灭门,可还有后人。你那伯父的母亲是荆门楚氏门下一门派的人,而且可是忠实拥护。因为一些人的贪心而造成悲剧。引魂哨意外现世,不过就是那蛟龙引发乱葬岗的异动,引魂哨被你母亲的家族有人拾得。谁都想要统一这仙门百家,温若寒他这性子自然是不甘平凡,可意外的引发了局。


引魂哨便是最大的局,我猜想是你母亲趁乱藏起来。但在意外里再次的消失,师父被蓝家如此对待,肯定是气不过。如果荆门楚氏的人没有找的他,他会困在后山。他心里的不甘,自然大爆发来。他要整个仙门覆灭。九杀之隐过后,你父亲被温若寒打伤,同时也中了荆门楚氏最特殊的毒蛊。他知道你母亲的身份,借着流言蜚语把母亲囚禁在龙山,可有些人又怎么会轻易放过呢?


叔父误解,可有些事情你父亲又怎么会告诉。引魂哨的消息最终只有你母亲知道,如今,人不在了。你伯父要引魂哨来牵扯平乐季氏,他诱发眉山内乱。我母亲也正是发现了他阴谋,所以才会下蛊。九杀让其他家族战力下降,你父亲受伤、江枫译变成残废。而师父他消失不见,你说按照温若寒的野心他会放过吗?这岐山温氏自然也就是崛起,金光善他默默发展。

我的出生证实了那个预言并非所虚,在我6岁那年的时候,他借机想要掳走我,可是被表姐所救。我也因此到了梦泽渊,因为我从小魂魄不稳,有些记忆不记得了。在十一岁的时候,他来到我身边,成了我的师父。他在莲花坞未曾找到入口,阵法他也一直没有能触发。他虽然对我有利用,可是在莲花坞里终究是唯一对我好的人!


他有教我音律,可以说他是第一个看到我音律化形的人,他也知道我的性子。他多次的刺激我,如果没有阿衍的突然插手破坏他恐怕早就得手了。观音庙、第二次伐温等。蓝湛蓝忘机,你也不要老是沉迷在这个梦境里了,你不要忘了表姐交代你的任务。引魂哨的踪迹你要比你伯父要找到,联系那后山的异动,师父也早就猜到了我的苏醒。他在这里,他也是想夺回引魂哨的。”江澄默默地说着那一些往事,同时最后有劝说蓝湛。


蓝湛这时真的崩溃的跪在地上,迫切的伸手抓紧江澄的手。生怕江澄在他的眼皮底下再次消失,他一直苦苦隐瞒的事情在这一刻被江澄的几句话给幡然点醒了。也打破了蓝湛一直沉沦的美梦,似是能听到那碎片破裂发出来的剧烈响声。


“不!不要!不!不要!”蓝湛失魂落魄,可是恍恍惚惚的神情。手上一直抓着江澄的手。“阿澄~不要赶我走~阿澄~好不好~”


“蓝湛!你该干正事了!”江澄直接甩出青霜,这一甩,把蓝湛甩出这幻境,准确的说这个平行世界。


蓝湛眼角带着泪珠,手心处有被什么鞭打而形成的疤痕。灵魂割破的疼痛,也不得不让蓝湛苏醒过来。江衍背着手,那双紫蓝色琉璃眼眸里带着几分寒意。眉头紧锁,表情略带几分别扭。


顾慕逸拍拍江衍的肩膀,随后沉声说:“行了。他终究还是你父亲,不要闹太僵了,你要是不愿,我来吧!”


江衍一看蓝湛的那样子,嗤笑的语气:“得,这次又失败了!这是第几次失败了?这是十九失败了吧!行了你别装了,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不成功的?”


蓝湛惶然的睁开眼,同时似是被人控制一般,很是呆愣的坐起来。喃喃回答:“是阿澄把我推出来的!”


“阿爹推你出来的?你估计没有把任务放在心上,沉迷梦里,阿爹看不下去了。怎么?有找到引魂哨的线索没?蓝大仙督这次的机会可真不多了。你这次到了哪个进度?魏无羡死了吗?”江衍冷嘲的眼神。


“暮溪山,温若寒提前对姑苏蓝氏动手。”蓝湛这会也便是有几分懊恼不已。自己好像真的办了错事,当然他也自己在思索。“这次,你阿爹成了蓝家人,有些时间线有错乱。”


“行了,那阿爹的魂魄找齐了?”江衍思忖着,随后沉声道:“棋局再度变化,你自己好自为之!”


顾慕逸勾唇一笑,“那现在行动?”似是打量着江衍的表情。“看样子是魂魄齐了,不过,据阿娘的信息。这局势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这次送你,我们可不能保证到那个时间点!”


不等江衍多说什么,直接把蓝湛丢走,江衍冷哼一下。

(这时候季曦听到动静匆忙赶来,可还是晚了一步,蓝湛已经被两个小崽子送走了。季曦面无表情的看一眼两人,随后肯定的口吻道:“怎么回事?他怎么被踢回来了?”

江衍冷淡的回:“东西还没找到,被人察觉发现了。啊爹把他抽出来的!”

“猜到了,不过。这次应该是会成功的,前两次,到了别的地方,这次……看这蓝湛小子的运气如何了~”)



江枫译看着棋局,又想到了什么,随后对门口道:“江易!”


“义父!”江易随后推门而入,“义父,有什么吩咐?”


“你去亲自找蓝三公子,约他秘密见面。另外……你去查一下温氏攻打云深不知处时,周围异动。这蓝三公子好像对那太过于自信了,恐怕那日没有那么简单,楚家真的没有一个人了吗?另外……那几块阴铁可还在?尤其是大梵山的那半块,易儿你觉得温若寒拿的是真的阴铁吗?”江枫译看着棋子思索着,“你怎么看?”


“孩儿觉得……这真真假假没关系。不过,孩儿觉得这蓝三公子既然能让云深不知处的消息没有传出来同时让温若寒吞下苦果,也就是证明这三公子是一个有本事的人。他既然能提醒莲花坞说明他心不在那传闻上,也证明这三公子已经知道了那东西是什么!”


“你是说。那个三公子知道九重封塔?”江枫译手里缓缓摩挲着一枚棋子,“看来,楚氏的后人还确实还在!不过,这蓝三公子又是什么意思呢?他到底是想要什么呢?”


“义父,这蓝三公子难道想找开启的钥匙?可是。这既然知晓少主身份的话,可是也应该不需要……可又是什么钥匙呢?”江易来回度步思索着,突然也就是话锋一转:“少主想伏击岐山温氏,但莲花坞的位置,恐怕少主不太能成功。”


“沨儿最终还是太年轻了,温若寒不太会轻易出动,另外,启轶兄消失不见,可是去哪里了?易儿,你说这幕后的推动会是他吗?”


“孩儿估计猜到了他的动机了,他想要那引灯草,还有那寒骨龙,这招魂幡在平乐。他想要复活某人?”江易眉头紧蹙。


“唉~当年引魂哨引发了仙门动荡。可是之后消失不见,启桁身受重伤,我也因此成为残废。这么多年,他还不肯罢休,他难道真的是想要复活他那个夫人吗?”


“那义父你觉得,他和温若寒合作了吗?”江易眼睛盯着那地图。突然发现了什么,便说:“如果按照少主想法,那莲花坞的老弱妇女可是要转移地方?”


“温若寒的气性,他两个儿子都栽了,他如果想要威慑仙门世家,必定是会拿云梦莲花坞出手。姑苏,他这次不会的!何况,如果按照启轶的计划,他恐怕也会趁乱出手。你要尽快的安排好!”


“是!义父。孩儿这就去安排好!”江易随后便消失在黑夜里。


江枫译自己转动着轮子来到了亭子里,看着湖面夜风袭来。江枫译随手倒了一杯茶,对着空气说道:“怎么?启轶兄夜探我莲花坞可是要寻找什么吗?”


蓝启轶自然也就是不隐瞒自己的身影,直接自然的坐下来,伸手来那一杯茶。嘴角上扬:“枫译兄。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抿唇喝一口茶后转而语气带着几分冷冽:“枫译兄可是有话要说?看来,枫译兄的身体可是恢复不少了!”


“启轶兄,确实有很久没见了。上次的见面还是你被废除修为时,后来我也就是变成了废人。启轶兄你这夜探我莲花坞,可是要做什么呢?可还是要寻找什么东西?这样子可还是老样子,只是面相老了几分而已。”江枫译直接开门见山的点明


“枫译兄,可什么都瞒不过你,”蓝启轶沙哑的嗓音带着一丝狡黠,随即又挑开来道:“枫译兄既然那么聪明,不妨猜猜?”


“你放下了吗?”江枫译没有直接回答,眼睛一直在注视着蓝启轶的神情,想从他的举止言谈中抓到什么。


“那枫译兄你后悔你的决定了吗?”蓝启轶转而把问题推回去,“枫译兄,你问我放下来吗,你呢?你又可否释怀?”


江枫译听到这,随后勾唇一笑。淡漠的声音道:“我很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奋力的拦下你!以至于你犯了大错!”


“枫译兄,十多年前你拦不住我,现如今你一样的也拦不住我!何况你不是我,你觉得虞紫鸢她现在可是原谅你了吗?”蓝启轶眼神里带着几分漠视,同时语气里有挑衅。


“看来你这是一条道走到黑了。看启轶兄的样子可是没有找到想要找到的东西,我猜猜看,你想找到那秘境入口,又或者是九重封塔的入口,但你知道开启方式。可对?”江枫译眉头一挑


“没错。不过……枫译兄,我想要开启这九重封塔没错,不过有些没把握的事情我可不会做!既然我来了这莲花坞,可自然也就只是找你叙叙旧而已,枫译兄你可别紧张啊~”蓝启轶嗤笑,玩味的眼神看着江枫译,似是有种胜券在握的自信。


“我紧张吗?”江枫译不以为然的反问,“启轶兄,当年劝说你的时候,你好像还不是这般,可是因为什么而有变化呢?”


“是嘛~那时候,我还是宗主,可我守护着一方仙门、守护着姑苏蓝氏,可仙门是怎么对我的呢?姑苏蓝氏又怎么对我的呢?我的爱妻就因为有姿色,而被人凌辱。而我,姑苏蓝氏剔除我族名,废我修为不说,还断我骨!你说,我又怎么会不变呢?”蓝启轶说起那些事,他眼底迸发出滔天恨意。


江枫译听着眼前人诉说,一时半会说不出几个字。沉默片刻:“可有些人是无辜的。启轶兄,你也泄愤了,可千万不要踏入更深的沼泽之中啊!是,姑苏蓝氏有些人确实是该死。可,启轶兄你非要牵扯进更多的人吗?紫鸢的蛊毒可否跟你有关系?”


“枫译兄,你果然还是心怀天下人,可是人只要有私欲,那便还会坚持他的本心吗?人越得不到的东西,越想要得到手里,哪怕用尽所有的方法!我说如果不是我,你会信吗?”蓝启轶眼神冷冷的看着,随后语气里带着几分戏谑:“怎么?你要杀了我吗?”


“蓝启轶!”江枫译最终还是有破防,直接的暴怒的喊出来,凤眸里带着几分血丝,可下一秒便冷静下来沉声问到:“你那位夫人是荆门楚氏的人?你这到底想干什么?”


“是又不是,可重要吗?”蓝启轶戏谑的语气,看着江枫译转而想到了江澄,随即说了一句很是意味深长的话:“你可没有你儿子那般有耐心,他可比你有谋略多了!”


江枫译一听,马上内心某种警灯一亮,急忙质问道:“蓝启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说清楚一点!”


蓝启轶抬手勾唇一笑:“字面上的意思。”随后扔了符咒,符咒中暗藏了暗器,借着那光芒直接的消失在月色里。暗器飞向他江枫译,下意识的凭着本能躲避,可还是中了蛊毒。


“父亲,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凉亭吹风?这段时间天气转凉,父亲还是注意些身体!”一个声音背对着江枫译传来。江枫译瞬间口吐一口鲜血,江枫译想借调内力,可是愈发觉得自己喉咙的血腥味愈发浓厚。又再度的口吐鲜血,这下可是让江漪看到了。


江漪着急跑来扶住要昏倒下江枫译,着急的呼唤“父亲!父亲!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吐血了?”随后江漪给江枫译把脉。


江枫译眼神里还有几分不敢置信,可听到声音他还没有来得及调整表情,可是那蛊毒立刻发作出来,他也顾不得了。“汾儿,我没事,我只是……”话还没有完人也便晕了过去。


“来人啊!”江漪可是很着急呼喊,“爹,父亲!不要睡!”江漪着急的给施针,很快有人听到动静也就是过来,好在江漪治疗及时,中的蛊毒也便是很快的解决了。


蓝启轶在暗中观察着莲花坞这混乱的时刻,他的眼眸里流露一份令人恐惧的寒意。蓝启轶冷声:“多管闲事的人!”


蓝启轶看着那碎掉的半块玉佩,自然也就是想到了那一年的时候。

蓝启轶刚和江枫译把蛟龙给剿灭了,他身上有多了几个伤口,同时还有蛟龙的血迹在他白衣上。伤口有些许的猩红之光。

蓝启轶动动手腕,挽了一个刀花,温若寒此时也便是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大意自然也就是提醒他多注意江枫译。想到这,蓝启轶冷笑一下,这温若寒可还真是野心勃勃。

等他回到云深不知处,却发现了后山的封印蠢蠢欲动,他作为姑苏蓝氏的宗主,为了仙门他自然也就是要去封印。

后山封印的东西,可是花费他不少时间,那时候,他是真心为姑苏蓝氏的人考虑。江枫译有询问他怎么解决,而他好不容易的解决了问题却得知了爱妻的遭遇,他再也忍不住了。

江枫译有劝说过他,可是他那时候听不进去。他一个人血洗了金陵台,引发了公愤,姑苏蓝氏的为了所谓的大局,竟然还废了他修为,还狠心的打断他四肢骨头,废了他修为。他恨姑苏蓝氏,他也恨仙门所有人!

评论(17)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